777個習慣夏令營』開營了,在宗教上,7是完美的數字,777是神的數字,所以我笑稱我們應該會得到神的眷顧吧!


第一次上課,有些小朋友還互相不認識,所以我先讓他們玩玩猜猜我是誰-知彼解己大挑戰』遊戲,讓小朋友藉由自我介紹與遊戲,瞭解自己與別人的性向與嗜好,也藉此介紹七個習慣中的知彼解己的意義與重要性。


這一天小朋友也拿到了一本學習檔案資料簿『暑假成長秘笈』,內容包括七個習慣解釋、七個習慣口號、暑假生活計畫、暑假目標、生活好習慣、品質分析圖表之外,還有一些各式各樣的學習單(因為家中有兩位國小老師,所以要到了不少參考資料)。暑假剛開始,讓小朋友與家人一起計畫暑假要達到的生活目標與活動,可以由媽媽協助小朋友每日記錄在品質分析圖表中,讓孩子知道自己每天的進度,學習『以終為始』的作法。


7個習慣夏令營』成員除了EricCandy,還有Eric的幼稚園同學JudyVivianEricJudy兩個小男生從幼稚園玩在一起,嗜好相似很有話聊。還有位小男生JosephCandy的鄰居,大家碰了面才知道原來JudyJoseph現在是小學同班同學,所以大家都是有緣人哩!


小朋友上課的時候,除了負責帶活動的媽媽之外,其餘媽媽只要有空也大部分會出席,有需要時可以支援之外,當然免不了聊一些媽媽經,交換心情與閱讀一些書籍的心得,有許多課程也是在這些閒聊中逐漸成形!


7個習慣夏令營』從剛開始一個不成熟的想法,到目前逐漸上軌道運作,除了孩子們有伴可以一起學習、一起玩耍之外,最大的感動與收穫是讓我認識了幾位好朋友,媽媽們可以互相支援,輪到別人上課時也可以有喘息的時間。有時候要找到志同道合、理念一致、有時間願意投入的媽媽真的不容易,因為有這些熱心媽媽的支持,讓我覺得有人可以一起努力,在教養孩子的過程中不是孤軍奮感覺真的很好!


因為有這些熱心媽媽願意幫忙一起拉著線,7個習慣夏令營』這個風箏終於可以起飛,我不知道可以飛多遠、飛多高、飛多久,但是我期望孩子們在這個過程中能有所成長,能帶著『7個習慣』勇敢的躍上天乘風飛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91623 的頭像
    chen91623

    孩子們的七個習慣夏令營

    chen91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